妈妈做的普通午餐,对我来说是至上的美味,满满都是幸福的味道

提到餐饮,其实寻常百姓家餐食最能体现生活地区饮食文化和习惯。毕竟大多数人还是喜欢在家里吃饭,自己做饭家人吃得更放心,更加和口味。现在偶尔去餐馆吃饭,总会觉得外面的菜实在太油腻,要不就是味道不对,找到一家满意的餐馆也并不容易。

也许每个人的饮食习惯都是从小养成的,要不怎么大家都说最爱妈妈的味道呢,从小吃惯了的味道最熟悉最亲切,不是什么食物可以随便代替的。

妈妈养活我们几个孩子,从小我就最爱看妈妈做饭,实在是太利落,做几个菜手到擒来。一直到今天我也赶不上妈妈做饭熟练,这也不是一般人能学会的。经常会因为做饭搞不清窍门,打电话给妈妈请教一二。

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我妈妈做的午饭,花样百出可是很快手,味道那就不用说了,我实在是大爱。

【凉拌菜花】

菜花只是用水焯了一下,然后放了妈妈秘制的蒜油,盐,口感清爽,不软不硬,咸淡适中,我白嘴都能干掉一大碗。

【凉拌胡萝卜丝】

胡萝卜是脂溶性的蔬菜,熟了吃营养更好吸收。胡萝卜去皮,擦成丝,然后在水里焯熟捞出,放入秘制蒜油,醋,盐搅拌均匀即可。

【肉片炒蒜苗】

特别下饭的一道菜,妈妈,肉炒菜,喜欢将肉煮熟,这样肉没有那么油腻,煮好的肉切成片儿,先在锅里煸炒一下,然后放入蒜苗,五香粉,生抽炒熟。

【沙煲乱炖】

冬天吃暖和的,炖菜最舒服,自从送给妈妈一个,铸铁锅好妈妈特别爱做炖菜,各种的粉条腐竹,豆腐,青菜乱炖一锅,如果我不去的话,妈妈只做这一个菜就全了,营养全够了。

【调味麻酱料】

大炖锅的菜如果觉得味道淡,妈妈调了一碗麻酱汁,北京人最爱吃的蘸料莫过于麻酱汁儿,这个还需要一些技巧的,我光顾着吃了,没有留意怎么调的,反正就是,咸淡,正好特别香。

【麻酱烧饼】

主食是妈妈烙的饼,一共烙了两种饼,一种是麻酱饼,层层叠叠,麻酱香面香在一起,比买的好吃多了。

【葱花饼】

发面葱花饼,好消化,这手艺我一时半会儿还真学不会。炖菜就着葱花饼吃得特别过瘾。

【小贴示】

1.菜花焯水时间不要太长,要不过分软烂没有了嚼头口感会变差。

2.焯水胡萝卜丝的时候向水中加适量油,因为胡萝卜是脂溶性的食物,放油有利于胡萝卜素的吸收。

3.拌麻酱料的时候,水要一点一点的放入,一边放一边搅动。要往一个方向搅拌,不要更换方向。

这就是简单平凡的一餐,对我来说都是满满的幸福感。虽然没有多昂贵的食材,没有多高超的技法,但是满含了妈妈的爱意和关怀,这种就是深植于我内心深处的美味。对于每个普通人来说,我相信没有什么能够替代这种妈妈的味道,你说是不是呢?

鑫雨霏霏,美食名博,多家平台签约作者,每天分享健康、简单的美食,关注我,第一时间掌握美食资讯!如果你喜欢,欢迎转发,点赞,收藏,让更多爱美食的人一起分享

Comments